设计「智」识周2019

智用设计.数造未来

数码科技是未来智慧城市的催化剂,但要建造人人安居乐业的宜居城市,关键在于「以人为本」的设计思维。香港设计中心公布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意香港」(「创意香港」)赞助的设计「智」识周 (Knowledge of Design Week, KODW) ,本年度主题定为「智用设计.数造未来」(Designing Digital Futures)。 有关主题延续去年KODW深受业界与公众关注的「设计宜居生活」概念,展示「人性化的设计」如何担当「数码科技」与「人类」之间的桥梁,并配合香港特区政府致力将香港建构成世界领先智慧城市的愿景,探索未来设计与城市发展的新路向。

由香港设计中心主办、「创意香港」为主要赞助机构的KODW 2019将于6月17日至21日一连五日盛大举行。KODW通过3场主题论坛、7个互动工作坊、1场设计及创新领袖论坛及1场以公共服务创新为题的圆桌会议,连系全球相关领域的专家、决策者、行业领袖及先导者,透过知识共享平台集思广益,引发社会各界持份者的讨论及思考。

届时来自4大洲、近10个城市的国际级知名行业专家及商界领袖将云集香港,探讨智取未来生活的三大基石:「宜居智慧城巿」 (Liveable Smart City)、「未来零售与营商」(Future Retail & Lifestyle) 及「数码医疗与健康」(Digital Health) 。重量级主讲嘉宾包括:曾主理Google内部名为「Area 120」的新创公司培育中心、负责研究及发展创新城市系统、来自The We Company(前身为WeWork)的Di-Ann Eisnor女士;来自荷兰、设计「全球最具智能小区」Brainport Smart District的UNStudio/ UNSense创作团队成员Ren Yee先生;IKEA旗下、探究未来生活可能性及解决方案的工作室SPACE10 的数码设计师 Tommy Campbell先生;飞利浦设计亚太及东盟区设计主管刘昭槐先生;香港科技建筑师及科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创办人及主席罗发礼太平绅士;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海伦.哈姆林设计中心总监Rama Gheerawo先生等。此外,今年KODW更邀请到共同创办国际知名设计顾问公司Tangerine的Clive Grinyer先生;西班牙首屈一指的设计大师、曾为巴塞隆拿奥运会设计吉祥物「Cobi」的Javier Mariscal先生等业界知名领袖,主持一连串工作坊。每位主讲嘉宾及工作坊主持人均会从「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出发,探讨数码科技如何将世界当前面对的挑战转化为契机,以提升生活质素,并促进香港发展成一个有活力、共融、创新及可持续发展的宜居城巿,通过激发无限想象空间及可能性,共同展望及设计理想未来。

设计「智」识周 2019 详情:
日期: 2019年6月17日至2019年6月21日
时间: 09:00 – 18:00
地点: 九龙尖沙咀科学馆道17号唯港荟(论坛 – 6月19及20日)
              九龙佐敦弥敦道380号香港逸东酒店(工作坊 – 6月17、18及21日)
网页: https://2019.kodw.org/pr
电话: 2522 8688

设计「智」识周适合设计从业员、品牌领袖、商业管理人员及专业人士、公共服务及政策制定者、学术界人士及追求创新人士参与,欢迎来自香港、内地、东南亚及海外的参加者。立即到官方网站(https://2019.kodw.org/pr)查询及购票,于2019年5月17日前购票,可享7折早鸟优惠。

免责声明: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仅为本项目提供资助,除此之外并无参与项目。在本刊物/活动内(或由项目小组成员)表达的任何意见、研究成果、结论或建议,均不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通讯及创意产业科、创意香港、创意智优计划秘书处或创意智优计划审核委员会的观点。